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陪同出訪。對於總統搭乘的專機Airbus 350,他說,非常舒服,可以加壓、加濕度;尤其女生可以不用補妝。

總統這次出訪,從台北到夏威夷、或回程從關島飛台北,搭乘的是Airbus 350;但三個島國,因為跑道長度不一,轉搭乘較小的波音737。在台北往夏威夷途中,何煖軒也過來與媒體打招呼說,就在談話的同時,另一架737也從台北飛過來了。

何煖軒說,Airbus 350是非常不錯的飛機,載客率非常好,也非常舒服。飛機百分之70用複合材料製造,可以加壓、加濕度,不會生鏽。他還說,「尤其女性,可以不用補妝,不會乾」。

去年520後,總統首次出訪,卻面臨華航空服員罷工,何煖軒也銜命進行危機控管。何煖軒說,這是他第三次陪蔡總統出訪。媒體詢問,總統有沒有關心空服員權益?何煖軒則說,不用總統講,都很關心他們的權益,現在也都很好。

何煖軒也說,他常搭飛機、經常跑,坐後面經濟艙,「有餐點來,我吃吃看」,抽查。

何煖軒說,華航進步非常非常多,這是同仁努力合作的關係。今天餐點也是特別設計的。但是今天沒有做客家菜,往東南亞航班則有客家菜。媒體問說,「沒準備一些客家菜給總統吃?」何則說,下一次來,「不要一下出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