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於今日豋場的四強賽,本日由來自中國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挑戰韓國來的衛冕王者SK Telecom T1(SKT)。在五戰三勝(BO5)的賽制中,前兩場兩隊各贏一場,以1:1打成平手。第3局,則是由RNG取得勝利,讓比數來到2:1,RNG只要再贏1場就寫下歷史。

值得注意的是,這場RNG的Uzi選出了自己當年的成名角色「汎」。汎是一支相當難以操作的角色,不但需要細膩的操作,其偏短的攻擊距離也導致前期相當容易被壓制,缺點明顯的情況下「汎」一直都不是比賽主流愛角。

3分鐘時,RNG中路Xiaohu的「雷茲」竟然單殺了SKT的中路Faker。由於Faker的雷茲在本屆世界賽沒有輸過任何一場,今天自己卻被「雷茲」單殺,引起現場一陣驚呼!

10分鐘時,Uzi拿到了第一個人頭。20分鐘時,RNG打出零換三的團戰,而且是由Uzi拿下雙殺,並在此波攻勢中拿到巴龍。在這次巴龍Buff的推進中,RNG拆掉SKT的中路兵營,然後假意撤退,卻在SKT的基地外一個回馬槍,在Uzi突破天際的輸出中,RNG一舉贏下這場比賽,將比賽推進至賽末點。

 

 

本場關鍵性的一波團戰,Uzi拿下雙殺。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 LPL賽事頻道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