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柿子節在農會展售中心前熱鬧登場,今(28)明(29)兩日將有各鄉鎮市農會農特產品展售。本次展覽銷售人氣王為進入盛產季的柿子,交昜熱絡,為柿農帶來豐潤的收益。

每年10月盛產的柿子是嘉義縣高經濟作物之一,生產面積共629.58公頃,年產量6000噸。柿子產地主要集中在番路鄉,占全縣柿子生產面積8成。柿子甜度高,口感佳,富含維生素A、C、E ,能加工製成風味極佳的柿餅、柿葉茶和冰淇淋,副產品十分多元。

全國柿子產量最大的嘉義縣番路鄉於21、22日率先舉辦「玩番樂柿多-2017番路鄉柿子節」揭開序幕,第二場由農會舉辦的柿子節活動在28、29日登場。縣府與公所、農會合作行銷番路品牌,透過展售、表演、歌唱等活動,邀請全國鄉親前來採購柿子系列產品,活絡地方產業的繁榮與發展。

28日登場的柿子節活動有農特產品展售,還有番路出產的牛心柿、紅柿、筆柿、甜柿等品種介紹與闖關遊戲,還提供柿子吃到飽。副縣長吳芳銘、番路鄉長林清根等人也都到場為番路柿子加持。

當季的柿子口感又好又甜,讓民眾忍不住下手購買。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