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為鼓勵青年創意發想並踴躍發聲,政府首次與黑客松聯合辦理「守護家園.嘉客松」Open Data政策研發競賽,今(28日)早上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開幕,這次的嘉客松政策研發競賽連續兩天,以「高齡社會」的競賽主題,吸引近200位選手外參加,年輕朋友充滿創意與活力,要把自己最棒的想法,貢獻給嘉義市的長者。

嘉義市秘書長賴明煌表示,期許所有參賽者,以年輕的心、突破疆域的思考,將創意與構思政策作為市府施政的重要參考,在政策擬定的過程中,市府不僅積極借鑑先進國家的想法,更仔細聆聽民意代表、里鄰長的建議,現在又有年輕朋友一起加入,相信一定能夠創造老中青都幸福樂活的城市。

本次活動代言人快樂姊與快樂嬤也熱情問候嘉義市民與現場年輕朋友,昨天晚上就住在嘉義市的快樂嬤說她是第一次來,覺得很熱鬧、環境很乾淨。快樂姊則勉勵所有參賽同學,高齡社會這個主題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以所思所學讓長輩過得更舒適,也就是為自己的將來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環境。

黑客松本意為程式設計馬拉松(hackathon),係由程式設計(hack)和馬拉松(marathon)組成的合成詞,原指號召青年藉由短時間、高強度的腦力激盪為公共議題產出創意發想作品,本次10月28、29日辦理之「守護家園.嘉客松 Open Data政策研發競賽」,除了是嘉義市政府首度辦理黑客松形式的青年活動外,更是融入在地主題,因此稱為嘉客松;兩天一夜36小時的密集腦力激發競賽,青年們將發揮各種創意發想,把政策研發成果透過創意展示,一同來集思廣益,將最好的政策現給嘉義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