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市場今(28)日歡慶一百歲生日,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市場自治會邀請50對雙胞胎到場同賀,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第二市場曾經繁華、曾經沒落,現在看到它再次繁榮,是中區再生的成功示範。

林佳龍說,一百年前台中車站啟用、舉辦空前盛大的七媽會盛典、加上當時最現代化的第二市場完工開業,帶動城市發展。第二市場曾經風華,卻也曾經沒落,現在受惠於環境整理與柳川新興景點,再次聚集人潮,目前每天平均一萬人前來消費、且有來自日韓港澳的旅客,廣受國際旅客歡迎,加上鐵路高架化後,古蹟將透過綠空鐵道文化復興,把舊的歷史空間注入新活力,風華再現。 

第二市場是一座百年市場,市場內充滿幸福的味道,這傳承百年的味道,承載台中人近百年來的民生記憶。為了慶祝100歲,經發局特別邀請50對雙胞胎同慶,雙胞胎中最年長的82歲,最小的是今年出生的龍鳳胎,甚至還有民國100年的元旦寶寶,雙雙對對。

為歡慶第二市場百年慶,今明二日在六角樓廣場有古物市集,約有40攤特色古董雜貨、懷舊玩具及舊食攤車,今晚六點也將播放50年代紅遍台灣的黑白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片中重現50年前當時各地著名的景點,希望讓大家重溫早期電影的歡樂。

台中第二市場今(28)日歡慶一百歲。   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第二市場今(28)日歡慶一百歲。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祝賀。   圖:台中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