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同志大遊行將於今(28)日下午舉行,以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分為北南西路上街遊行,愛護家庭大聯盟以及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稍早在自由廣場開記者會發出聲明,這樣的遊行標題下的明目張膽,根本超越性解放,已經是性變態的層次了,全民要一起來抵制。

捍家盟指出,性平教育的宗旨在幫助非異性戀學生喜歡自己、接納自己,即便自己與大多數人的性傾向、性別氣質並不相同,他們仍然能產生自信、有力的自我定位,但本屆遊行除了標語,官方網站所呈現的文字,把「教育」改為「教慾」,希望不同的情慾、性傾向、親密關係等與慾望相關的議題,都能一起跟上來,聽起來相當情色,這儼然污名化了性平教育,並使之成為「放縱與變態的教育」,也使同志朋友被貼上負面標籤。

護家盟要求,與性別無關的同運團體,必須從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全面退出,教育部性平委員必須有任期制,延聘的標準必須多元化、避免同運者長期霸佔,性平教育法必須進行立院的修法,回歸為「兩性教育法」。

捍家盟副總召謝育展說,過去性平教育幫助了我們年輕世代認識不同性傾向與性別氣質的同學,也教導我們尊重他們的行為與選擇,使我們可以尊重同志、愛護同志,因此我們不樂見今天如此變態的遊行污名化了性平教育以及同志朋友

捍家盟總召施俊宇則呼籲轄區中正一分局的警察們勿枉勿縱,執行公權力,有任何不法的行為,應該立即取締與逮捕,捍家盟已向轄區介壽路派出所陳情,呼籲該所全體員警對於本屆同志遊行嚴格執法、決不寬貸。

捍家盟已向轄區介壽路派出所陳情,呼籲該所全體員警對於本屆同志遊行嚴格執法、決不寬貸。   圖: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