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位癌友為挑戰自我、宣導防癌抗癌的重要,並推廣練氣功,今 (28) 日一早展開為期10天的「2017返老還童癌友自行車環島見證之旅」。其中來自日本的癌友岩下尚史,尤其引人側目,他說,病魔不可怕,怕的是失去求生意念,這次專程來台挑戰自我極限與鬥志。

這項癌友自行車環島行,由「返老還童氣功協會」舉辦,今6時在北市華山大草原進行啟程典禮,先進行千人大團練暖身,7時30分鳴槍出發,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到場為癌友們加油打氣,呼籲全民攜手運動養生保健。

這次環島見證之旅,規劃近百位癌友從北市出發,途經新北、桃園、新竹、彰化、嘉義、高雄、楓港、知本、瑞穗、花蓮、台東、宜蘭等地,終點站設在新店捷運站折返。主辦單位為做好安全急救措施,特成立醫護團隊全程陪同隨行。

返老還童組織台灣區主席廖佑霖說,返老還童功法已在9個國家開場傳承,目前台灣已有550個功場免費教導,每天平均約有兩萬人練習這套養生保健氣功。這次舉辦癌友自行車環島行,主要目的為弘揚「人要活就要動」的健康觀念,同時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讓久為病魔所苦而鬱悶在家的癌友們,勇敢走出象牙塔,為此特別邀請從新加坡來台的日本籍功友-岩下尚史,一起參加這場癌友見證之旅。

岩下尚史指出,他今年57歲,服務於新加坡某家企業,3年前經健康檢查赫然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癌細胞並惡化蔓延而得了淋巴腺癌,一度為此意氣消沉,去年接觸到返老還童修練功法,在接受正規診療同時,每天勤練這套著重於拉筋及呼吸吐納功法,如今病情已見好轉,整個氣色也愈趨漸康起來。

他說,有病求醫之餘,也要配合充分的運動量,才有機會遠離疾病的威脅,由於認同返老還童功法的好處,他在返回日本後,將開設練功場擴大宣揚。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五)今天出席「2017返老還童癌友自行車環島見證之旅」,為活動啟程鳴槍。   圖:讀者陳忠榮/提供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中)與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台灣區主席廖佑霖(左)、日本籍癌友岩下尚史合影留念。   圖:讀者陳忠榮/提供

日本籍癌友岩下尚史遠從新加坡來台,見證生病求醫並練氣功健身的好處。   圖:讀者陳忠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