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今(28日)一連兩天在高雄蓮潭會館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過去政府提出很多科技島計畫多半淪為口號,但這次是「玩真的」,政府鼓勵推動創新產業過程,也需要民間一同努力,讓台灣成為真正的科技島。

陳建仁說,在工業4.0的浪潮下,創新將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為了順應這個趨勢,新政府上任後就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施政核心價值,並大力推動涵蓋綠能、智慧機械、生技醫藥、國防、亞洲矽谷、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以發揮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優勢,提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並讓有市場潛力的新創事業成長茁壯,以增加優質就業機會,增加產業的獲利。

陳建仁指出,政府也關注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新興創新產業,以AI產業來說,未來催生AI創新研發中心,並在中科、南科成立機器人基地,引導台灣成為AI發展重鎮。

陳建仁提到,台灣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合作推出的「台灣生技指數」7月31日發布,到去年底,台灣上市櫃生技公司家數已有10家,也有65家生技公司在興櫃市場登錄,13家生技公司登錄於創櫃版,具有新藥進入臨床試驗的研發型生技公司或具特色產品的生技公司大量增加。

另外,法律層面,今年1月總統公布修正《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放寬高風險醫材適用範圍,包括新興生技醫藥產品,導引廠商進入高風險醫療器材及預防醫學、再生醫學。

開幕式由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立委許智傑等人揭牌。此次論壇以聚焦綠能、智慧醫材、IOT在智慧製造應用、新南向、長照與照護等重要產業發展策略議題,有4個部會、7個人法人協會、11所大學和30家民間公司企業參與,約有200人參加。

 

論壇以聚焦綠能、智慧醫材、IOT在智慧製造應用、新南向、長照與照護等重要產業發展策略議題作研討。   圖:翻攝總統府網站

「2017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今(28日)一連兩天在高雄蓮潭會館登場,期盼為下一波台灣產業升級預作準備。   圖:翻攝總統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