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於今(28)日上午至仁武區慰問高齡102歲的郭錦州,並致贈重陽敬老禮金與禮盒,並關心其身體狀況與生活起居。陳菊表示,長輩是家中的寶,盼大家一起疼惜老人家,也祝福所有長輩們重陽節快樂、身體健康呷百二。 

郭錦洲現高齡102歲,育有2子,與小兒子同住高雄。早年曾任陸軍士官,退伍後由經退輔會輔導曾任職於農墾處及學校,在農業與教育方面貢獻良多。郭錦州健康狀況尚佳,平時會到附近公園活動、強健身體。陳菊除關懷郭錦洲身體狀況,也代表總統與衛福部致贈金鎖片。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共38萬8344人,占全市總人口13.98%,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為照護長輩,市政府今年在長照政策推動上,呈現服務加乘、加強、加廣的意涵;市政府亦與其他局處合作,推出升級方案,如鼓勵終身學習的教育局悠遊樂齡學習活動、衛生局的健康照護網絡及高齡運動保健、及民政局的行動戶政敬老服務等,期望能提供長輩快樂且有完善照護的生活環境。

今為重陽節,陳菊慰問百歲人瑞並致贈重陽禮金和禮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