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說,他早就被徵詢入閣,屆時可能要離開縣府,與民進黨布局明年宜蘭縣長選舉,完全無關。

無黨籍的吳澤成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民國98年底,獲邀回鄉擔任宜蘭縣副縣長。今年2月,原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農委會主委,吳澤成獲派代理縣長至今。

外傳中油前董事長陳金德將於11月1日起代理宜蘭縣長,並被認為可能參選下屆宜蘭縣長。

吳澤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他曾被政府高層徵詢入閣,一旦被借調到中央服務,屆時可能要離開縣府,因此完全與民進黨選舉布局無關。

至於陳金德是否將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說,這完全視行政院規劃,時間點並非他能決定。宜蘭縣議會11 月7日起即將開會,他已經將未來縣府施政計畫擬定完成,並送交縣議會。至於屆時是否會上台報告,就看政治動態如何發展;甚至他從此退休也可以。

吳澤成強調,對於任何職務,他從不戀棧,只想做好當下,盡自己本分。這幾天,代理縣長職缺引發社會與媒體關切,他最近走訪到哪裡就被問起,造成相關人士不必要困擾,這沒有必要。

吳澤成說,自從擔任代理縣長以來,最欣慰的就是每天幾乎都可解決十件以上的事,早上能夠健康出來上班,解決人民、政府的問題,就是有成就感,晚上就能很高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