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登場的《英雄聯盟世界賽四強戰,第一場由來自中國LPL賽區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對決來自韓國LCK賽區的SK Telecom T1(SKT)。

作為曾拿過世界賽亞軍的隊伍,RNG今年更延攬了被職業圈譽為「非韓第一AD」的Uzi,奪冠的企圖可說相當明顯。關於Uzi的事蹟,可以先看看他的外號─「狂小狗」而這個稱號據說是Uzi以前的隊友「笑笑」表示「放Uzi在下路,就像放一條狗去咬對面」。在今年世界賽中,截至目前,Uzi在小組賽、八強賽的擊殺人頭數排名,在各國選手中更是穩居第一。另外相當離譜的是,據八強賽後的專訪,Uzi本人表示「我有點感冒發燒,不太舒服」感冒還能拿擊殺王,只能說真的對得起他的稱號「狂小狗」。不過,Uzi賽前能否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仍然令人擔憂─據說賽前幾天,Uzi曾被粉絲發現人在醫院吊點滴。

而作為RNG今天的對手,韓國的SKT在《英雄聯盟》圈內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強隊。至今6次的世界大賽,其中就有3次由SKT包辦總冠軍。SKT如鬼神般的戰績,除了來自隊員們精湛的操作外,也可歸因於他們深不見底的戰術口袋。在教練「KKOMA」的帶領下,SKT永遠都能拿出禁用不完的戰術套路,對手相當難以針對,也因此在紀錄上,SKT從來未曾在BO5賽制中敗北過。再來就是SKT的當家中路選手「Faker」,在《英雄聯盟》中,Faker的操作技巧甚至曾讓外國賽評目瞪口呆的喊出「What was that!(我到底看了什麼!)」

如果今天SKT依舊勝出,那SKT就即將挑戰他們的第四座世界賽冠軍獎盃;但如果今天RNG成功氣走SKT,那RNG就會寫下歷史,打碎SKT的BO5不敗神話。比賽將在今(28)日下午3:30開打,RNG跟SKT的精彩激戰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