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英雄聯盟世界賽,已進入四強爭戰的階段,這四支隊伍,分別是來自中國的Royal Never Give Up(RNG)和Team WE(WE)、與來自韓國的SK Telecom T1(SKT)和Samsung Galaxy(SSG)。今年的四強剛好是2隊中國隊與2隊韓國隊,因此四強賽這兩日都會是硝煙味濃厚的中韓大戰。依照賽程規劃,於27日登場的是RNG與SKT的比賽、28日則是WE與SSG的比賽,贏者晉級冠亞軍總決賽。

首先在27日登場的中韓大戰是RNG對SKT。RNG的前身、Royal Club曾經拿過2次《英雄聯盟》世界賽的亞軍,但也歷經升降賽慘遭降級、「買資格」回LPL的奇幻旅程,可以說,RNG從顛峰到谷底都探盡了,僅僅只差一座冠軍獎盃。而今年的RNG,可以說是LPL歷屆呼聲最高的一隊:匯集被譽為「非韓第一AD」的Uzi、與有單殺SKT中路紀錄的Xiaohu,RNG從今年小組賽走來只嚐過1場敗績,與此次對手SKT一樣都是5勝1敗從小組賽脫穎而出。

而SKT則是家喻戶曉的《英雄聯盟》世界賽三冠王。中路Faker被譽為是外星人,不少選手甚至都視單殺Faker為一項榮譽─因為要贏SKT太難了,退而求其次,殺到中路就值得慶祝了。不過今年的SKT似乎有點不太穩定,上路Huni之前在打歐洲聯賽時被不少網友認為是「骰子型」的選手,SKT的打野Peanut今年也因表現不佳而坐冷板凳好幾場了,從上週八強賽差一點點就輸給歐洲兔子Misfits(MSF)可以推知,SKT今年或許是他們嶄露頭角以來最虛弱的一年。不過SKT畢竟是個三冠王隊伍,而且可怕的是,SKT從未在五戰三勝(BO5)的賽制裡輸過。究竟是SKT守住衛冕路,還是RNG會成功弒神呢?

28日登場的則是中國的WE對韓國的SSG。SSG是去(2016)年的世界賽亞軍,並且還在今年韓國LCK夏季總決賽時把韓國霸主SKT給3:0完封,其擅長於打後期的穩健風格可說是不容小覷。

不過另一端的WE也不是省油的燈。身為一路從入圍賽地獄打上來的WE,WE當家中路「兮夜」Xiye同樣也曾在中路單殺Faker,另外有趣的是,在先前的訪談中,我們得知WE從小組賽到八強賽,一路都有隊員的妹妹們陪同加油,而這些「妹」力似乎也讓WE一路順遂的挺了過來,與RNG同樣都已6勝1敗進入八強賽。

由於兩日的四強賽將決定冠亞軍門票,也因此,今年的總決賽,會是中韓大戰還是某國內戰呢?都走到四強了,沒有弱隊的情況下,競爭可以說是相當劇烈。

《世界大賽》四強賽程

10/28:RNG對SKT,3:30 PM開始

10/29:WE對SSG,3:30 PM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