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未定,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 (26)日指「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爭取參選市長是很認真的,不一定比被看好角逐的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弱。」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被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質詢此事時認為「執政黨秘書長的發言,一定是對民進黨最有利的發言」、「各政黨都希望自己候選人強、對方弱。」

洪耀福昨天回應媒體詢問新北藍營選情時表示,周錫瑋形象不錯,有聲望,有一定的人緣和地方影響力;侯友宜有執政優勢,也有一定的實力,所以未必是侯友宜比較強,「新北這局,還在混亂中。」

林銘仁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詢問朱立倫對洪耀福說詞的看法。

朱立倫說,他無法評論洪耀福的發言,畢竟洪是現任執政黨的秘書長,擔任輔選角色,當然以民進黨勝選為優先考量,「發言一定是對民進黨最有利的發言。」

他解釋說,洪耀福是民進黨,是國民黨競爭對手,秘書長任務就是輔選黨務,各政黨對選局與每一個選區,一定是「我方提的候選人越強越好,對方提的越弱越好;我們的選情越穩定越好,對方的選情越亂越好。」

朱立倫面帶微笑地舉例,最近嘉義發生兩派相爭的事,讓人看得霧煞煞,不少國民黨員都表示「看得很歡喜」,希望越亂越好。

過去朱立倫在市議會答詢,對政治或政黨議題,大多採迴避態度,不直接回應。但朱立倫今天不但直接回應,還進一步闡述,反諷民進黨,不少在場人士相當詑異,還有人解讀「朱立倫當然挺侯友宜嘛!」

對於國民黨人選到底是副市長侯友宜、李四川或前縣長周錫瑋,林銘仁追問朱立倫究竟屬意誰?朱立倫回答,民眾會選出最好的人,政黨也會根據民眾的民意考量。

市議員周雅玲也詢問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李四川說:「到現在為止想法不變,沒有這個規劃。」

市議員周雅玲也詢問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李四川說:「到現在為止想法不變,沒有這個規劃。」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