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王倩倩自美返台,今(27)日特別到台南拜訪反毒醫師顏純左,並開臉書直播力挺顏純左。她強調,自己只是一個作家、一個媽媽,從來沒有推薦過任何一位政治人物,全心投入反毒工作的顏純左是她真心推薦的人選。

王倩倩說,她曾是一位因為孩子染毒而陷入黑暗的母親,為了幫助孩子脫離毒癮,她深入瞭解青少年上癮問題,並用正確的方法幫助孩子,經過無數黑夜的哭泣與掙扎,終於成功幫助孩子戒除毒癮,重獲新生。

她並表示,她非常欣賞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她與顏純左都有共同的理想,希望為台灣的下一代打拚。對於台灣目前毒品的氾濫,有很多的家庭無力面對與處理,曾經與許多的政治人物因毒品問題有往來,但唯獨顏純左是行動派的人。

王倩倩強調,她第一次看到地方父母官對百姓的憂心,而且不斷地在解決毒品問題;在太陽花學運的時候,因為想要爭取驗毒試劑的問題,顏純左衝破重重警網,帶著她去拜會當時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對於政治人物願意關心這樣的小事情,讓她相當感動。

「我沒有藍綠的政治立場,只是希望願意如此真心做事的政治人物能夠當選。」王倩倩認為,這樣的人必然可以務實地為百姓做事,她認為顏純左是超越藍綠、超越政治口水的參選人。也因為擔心顏純左的選情,這次特別從美國回到台南開自己的臉書直播,推薦給所有的朋友、讀者。

顏純左對此表示,當年因為台灣普遍對於「驗毒試劑」不了解,所以讓台灣校園毒品的問題不斷衍生,為了協助整個社會面臨的毒品問題,思考許多方式來改變,當時規定「驗毒試劑」只有專業人士才可以使用,因此也到行政院爭取希望「驗毒試劑」和驗孕棒一樣普遍,如此才可以真正解決台灣毒品問題,經過二年左右,現在「驗毒試劑」已經可以發放,二人都感到相當欣慰。這樣一來,將可以讓全台的家長提早了解到孩子是否有染上毒品,而且,宣導反毒不只在校園,應該擴大到整個社會,讓台灣成為無毒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