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27)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屏東人口外流嚴重,目前僅剩下84萬人,建議高鐵往南延伸到屏東,交通部長賀陳旦答詢時說,10月初已向屏東縣政府說明,但仍需先完成路線的技術評估,預計年底完成。蘇震清叔叔、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主席台上籲請院長與部長要「非常、非常、非常」慎重來處理。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上午在立院施政總質詢交通組質詢時表示,屏東人最大心願就是有交通建設來到屏東,而交通建設不僅帶來經濟發展,也能縮短城鄉差距、完善防災救災體系;建議高鐵往南延伸到屏東,另外也敦促高捷大寮屏東縣、林園東港線應盡速完成。

交通部長賀陳旦答詢時指出,10月初已向屏東縣政府說明,至於路線評估,考量技術上與執行上的困難,預計在今年底完成,也有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蘇震清接著表示,質詢過歷屆行政首長與交通部長的經驗,答案都是要再評估,結果又歸於零,政策一直在「打陀螺」,賀陳旦展現誠意並承諾,這次更加落實評估,絕無打馬虎眼,請放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他非常能理解中央政府長期重北輕南,不過,前行政院長林全已編預算並規畫要做,而交通部也已對屏東的交通表示關心,不要讓社會批評「政治決定」,否則對屏東鄉親與行政團隊不公平,同時希望未來交由專業決定。

質詢結束後,蘇震清的叔叔、立法院長蘇嘉全站在主席台上表示,自己沒有機會質詢,但是對屏東捷運高鐵,特別拜託院長、部長要「非常、非常、非常」慎重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