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玉山國中、嘉義高中家長會魏志軒,昨(26)日受邀參加,嘉義市家長會長授證儀式,但受到「不明人士」阻擋因此無法進入會場,妻子代替他上場接受表揚卻做出了驚人的舉動。

代替他上台的妻子全身馬甲皮短裙靚裝亮相,對涂醒哲微微點頭致意,表情冰冷略顯不悅,不知情的市長涂醒哲頒完獎後還拍了拍她的肩膀,下一秒,甫在台上接獲證書的她,直接雙手一伸,把證書含著木框,以一個拋物線丟向台下,現場瞬間傳來木材及玻璃碎裂的聲響,她回頭冷靜地看著涂醒哲,語氣平順的說了幾句話,隨後涂醒哲與頒獎人繼續頒獎,笑臉迎來下一位頒獎者,典禮並未受太大影響,卻與背景「教育傳承」四個大字形成反差,堪稱大人的最壞示範。

整個過程持續不到10秒,當下會場上也沒有造成太多騷動,但畫面上傳至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後」引起廣泛的討論。網友李淑如表示:「看到真有點沒禮貌。」網友林建和也留言表示:「沒水準的表現」,網路上一片撻伐,大多認為爭議事件是國小的家長會長選舉,竟在國中的授證典禮上激烈抗議,有點不符合主題,網友多應認為國小的事情應該由內部自己處理好。

魏志軒曾經參選嘉義市港坪理里長,先後擔任過6個學校的家長會長、9個廟的理事或顧問,積極經營臉書,事發後在自己的頁面上分享妻子摔證書的影片,並公開為自己辯護。 

魏志軒表示是因為自己當時被「八位不明身份的人士」,阻擋在耐斯百貨5樓會議廳外面,無法親自進入領獎,他事後得知不明人士是便衣警察,加上九月底他與黃金木校長在港坪國小家長會長選舉上的爭議事件,至今尚未落幕,積怨至今,無處陳情才會出此下策。

警方稍後表示當天是阻擋持白布條的陳情抗議民眾進入,並未阻擋魏志軒。魏志軒也對妻子失控的行為表示抱歉,他認為妻子是真的不知道向誰伸冤才會有如此機激烈的行動,表示願意當面向涂醒哲致歉。

魏接受媒體訪問,此時他妻子在台上靜靜說出的幾個字才終於向大眾揭露,內容是「違反選舉程序,不公不義」,原來是要抗議港坪國小家長會的選舉事件。

獎狀落地後,台上三人看著台下,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

魏妻與塗醒哲合照時表情略顯僵硬,但看不出來會做出驚人的舉動。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

雙手一拋,獎狀與木框應聲落地。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

魏妻轉身向塗醒哲陳情。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