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悠遊卡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槓上高雄市政府。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27)日在質詢中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能不能將每項重要交通建設整合,用一張卡「寶島走透透」?賴清德答覆,會請交通部搭建平台邀請各縣市溝通,若一張卡通用全國不可行,「至少卡跟卡公司要互惠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台北捷運開放多卡通,讓高雄一卡通刷進北捷,但高雄輕軌卻不給民眾刷悠遊卡,因此希望交通部能出來協調,不然將出「殺手鐧」,讓一卡通在北捷不能用。

對此,黃昭順今早問賴清德,能不能把全國的卡做通盤規劃,將每項重要交通建設整合,用一張卡「寶島走透透」?

賴清德答覆,將請交通部搭建平台,邀請各縣市政府共同討論,因為這些財產屬於個地方縣市,理應是個縣市各自負責,看是否能夠達成。黃昭順說,因應科技時代交通部有義務做這件事。

賴清德說,如果一張卡通行全台不可行,至少卡跟卡公司要互惠原則,「你的卡來到我的範圍可以用,我的卡到你的範圍也可以用。」黃昭順問賀陳旦,多久才能處理這件事?

賀陳旦答覆,卡的整合和機器規格,現在都可以通用,現在只差各縣市的商業合約,這部分再來溝通。賴清德也表示,現在只是彼此互惠契約簽訂問題,會在一個月內召開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