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聲勢強大,過去就曾遭質疑有網軍操作,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昨(26)日邀請一名號稱網路趨勢專家潘恆旭,他指柯P利用市府資源,組織「網軍」於各大網路論壇上進行議題操作。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27)日嚴正駁斥此事,強調柯從未組織網軍,且主持人、來賓以「網軍」、「五毛」等不當形容詞惡意批評,除表達強烈譴責外,不排除訴諸法律途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日前質詢柯文哲時,就曾質疑柯是否有養網軍,柯文哲則強調,那是「網路義勇軍」,是認同他的理念、主動支持他。戴錫欽問柯P,是否有動用府內預算、養帳號,為自己營造一些聲勢?柯文哲說,府內是沒有,府外他不曉得,「但我也沒有錢給人家」。戴錫欽追問,府外是否有人在幫柯操作網軍,「跟我同姓(姓戴)的有沒有?」柯P皺皺眉頭,表示「但是我看沒有什麼效果」,讓戴錫欽砲轟「人家幫你當網路義勇軍,你還嫌人家效果不好喔?」戴錫欽質疑,這已牽涉到政治道德問題。

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昨與實踐大學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潘恆旭討論柯文哲是否有「網軍」在背後操作、帶風向,而潘恆旭先前就曾在其他政論節目指控柯P透過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在網路上養網軍,且高達3000個帳號。

劉奕霆指出,該節目討論內容提到「柯文哲市長為網軍總司令」,與「市府利用公關行銷案中之加值服務培養網軍」,以及「市府員工及員工親屬在網路上集結為共同指令行動」……等,均非事實,對於該節目主持人及來賓公然散佈不實言論,市府表達遺憾與強烈譴責,並對當日節目言論內容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