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7)日受訪表示,針對國人非常關心的慶富案,行政院已經組成專案小組,由副院長施俊吉擔任召集人,就國防部招標過程,以及第一金控授權程序進行調查。另外他也責成法務部長邱太三,在調查的過程當中務必全力協助行政院的調查小組,讓整個事情能得到民眾的支持。調查務必全面、徹底且沒上限;若國防部招標過程涉及不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一金控授信過程中若未善進責任,「該撤換的就撤換。」

賴清德今赴立法院備詢,針對慶富詐貸案,他責成施俊吉擔任調查小組召集人,並給予三項指示:第一,調查務必全面,而且要徹底,沒有上限;第二,如果國防部在招標的過程當中有涉及非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三,第一金控在授信的過程當中,如果未能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另外他也責成法務部長邱太三,在調查的過程當中務必全力協助行政院的調查小組,讓整個事情能得到民眾的支持。調查務必全面、徹底且沒上限;若國防部招標過程涉及不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一金控授信過程中若未善進責任,「該撤換的就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