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涼冷空氣即將報到!蘇拉颱風持續北上,將帶來更強力的北風與濕冷空氣,因此這週北台灣會是陰雨的天氣型態,週日(29)晚上開始,西半部空曠地區在晚上或清晨有機會出現17~18度低溫,並且將一路維持濕涼到下週二,而中南部天氣晴朗但空氣髒,日夜溫差達到10度,早出晚歸記得要做好保暖工作。

台灣颱風論壇》編輯在臉書指出,蘇拉颱風逐漸北上,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但會帶來「更強的北風、更多的涼冷空氣及些許水氣」,同時北方冷高壓接力南下,涼冷空氣更持久,使得北台灣一路陰雨、涼冷到下週二。中南部因為在背風面的關係,都沒啥影響,一週都是晴朗好天氣,但空氣不好。

要注意的是,從明(27)天開始,低溫將一路下降,週日晚上開始西半部空曠地區在晚上或清晨有機會出現17~18度低溫,北台灣全天濕涼或濕冷,要注意保暖;中南部白天溫暖舒適,夜晚及清晨在輻射冷卻效應下也會有18度左右低溫出現,日夜溫差可達10度,請多注意。

《台灣颱風論壇》編輯也特別提醒,未來幾天平原空曠地區容易有強陣風出現,海邊風浪也會變大,非必要請勿從事海上活動,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