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6年全國運動會今天在宜蘭閉幕,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從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手中接下會旗,將在民國108年接手籌辦下屆全運會

106年全運會21日在宜蘭開幕後,進行33種類、41項競賽項目。經過多日激戰,今天下午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閉幕式,畫下句點。

典禮中,大會除邀請宜蘭學生表演歌舞之外,也播放大會精心製作的精采賽事回顧影片。

主辦單位也頒發總錦標獎,除了台北市以70面金牌榮獲總統獎外,其他依序為副總統獎新北市(61面金牌)、行政院長獎高雄市(56面金牌)等。

吳澤成在致詞時說,這段時間他跟大會代言人偶「古弟」的感情最好,面對閉幕,依依不捨。宜蘭縣這次能順利舉辦全運會,圓滿閉幕,他要代表縣政府感謝志工、學生、縣內教職員和裁判等。

此外,他也恭喜獲獎的選手們,至於沒有得獎的選手們也不要氣餒,再接再厲;更要感謝上天在活動期間有好天氣。下一屆全運會將由桃園市主辦,相信桃園市會辦得比宜蘭縣更好、更精采。

游建華在接下全運會大會會旗後說,這次桃園市相關人員在宜蘭觀摩,獲得不少成功經驗。桃園市人口由多元族群組成,屆時108年全運會舉辦時,希望各縣市選手除參賽之外,也盼能多欣賞當地多元文化及觀光。

106年全運會壓軸的熄聖火儀式,配合大會「看見臺灣 看見宜蘭」主題,最後邀請與會來賓共同啟動魔球,自然熄滅聖火,象徵這屆賽事圓滿落幕,大家相約108年全運會桃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