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公司爆發財務危機,一銀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假扣押」與「假處分」,等聲請,旋即傳出檢方今(26) 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南部機動組,前往慶富公司進行搜索,約詢慶富高層。 

由於慶富已經連續兩個月無法如期繳息給一銀在內的聯貸銀行,且積欠員工兩個月薪資,且須給付給整合戰系的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款項也未支付等,主辦205億元聯貸案的第一銀行,正式宣告慶富違約,一旦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聯貸案最大的可能損失約為125億元,檢方因此採取動作。 

檢方先前偵辦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父子偽造文書等罪,兩人交保後已另諭令限制出境、限制住居,今天再度約談慶富高層,可能與慶富資金流向有關。 

一銀25日宣告慶富造船公司違約,下班後即派代表向高雄地方法院遞狀,以債權人身分提出「假扣押」與「假處分」聲請。據高雄地方法院表示,收件後正分案審理中,至於債權人的主張則須開庭時才明朗,而盛傳慶富可能提出破產聲請,但直至目前並未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