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十分受歡迎的「鐵玫瑰音樂節」,又將登場,今年更是突破歷年規模,分別在南桃園、北桃園舉辦兩場。而且今年的演出卡司超強,有楊乃文、四分衛、甚至還請到了Hebe田馥甄、盧廣仲、滅火器、乱彈阿翔、馬念先、葛仲珊等超強音樂人,讓今年的鐵玫瑰搖滾瘋狂萬分。

為推廣北台灣流行音樂及表演產業發展,桃園市多年來一直舉辦「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樂團大賽,提供新生代音樂創作者嶄露頭角的舞台,提升台灣多元創作及音樂素質,這個活動很受到年輕人的喜愛,「鐵玫瑰」更成了桃園搖滾音樂的代名詞。

今年「鐵玫瑰音樂節」,不但在11、12月分南北兩場擴大舉行,更從10月下旬就開始進行兩場「搖滾繞境」活動, 讓今年的搖滾從10/26一路high到12/23。

2場「搖滾繞境」將分別於10月28日(六)在龜山華亞科技園區舉辦,及11月11日(六)在楊梅埔心公園舉辦,從下午5時一直唱到晚上9時,由樂團圈最頂尖的嗨咖;包含魏如萱、八三夭、TRASH、麋先生、宇宙人、Boxing,以及桃園在地樂團台灣爽等14組樂團領銜演出。同時每場搖滾繞境開唱前,從下午3時,現場就有精彩的非洲鼓表演、音樂體驗、美食創意市集等,提前為演唱會暖場。

而北桃園的鐵玫瑰活動,則是從11月25日起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為期兩天的「清新玫瑰趴」,演出卡司有楊乃文、四分衛、旺福樂團、鄭宜農等共14組樂團。南桃園則是12月23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辦的「搖滾耶誕趴」,演出陣容包含首度在鐵玫瑰登場開唱的超人氣女神Hebe田馥甄、花甲男孩盧廣仲、滅火器、金曲歌乱彈阿翔、馬念先的糯米糰、rapper Miss Ko葛仲珊、李英宏,以及熱音賞大賽冠軍等共11組超強音樂人連番上陣,從下午5時起連續熱唱5小時。當天現場下午3時起,就有文創美食市集、手作體驗活動、耶誕好禮等多項周邊活動,全程免費自由入場。

詳情請查閱鐵玫瑰音樂節活動官網

花甲男孩盧廣仲也和大家一起high!   圖:翻攝自盧廣仲粉絲專頁

今年的「鐵玫瑰音樂節」擴大舉行,從10/26一路搖滾到12/23。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隆重宣告今年「搖滾繞境」、「鐵玫瑰音樂節」演唱活動將熱鬧登場。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