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日前爆出財務危機。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6)天質詢時提問海巡署委託慶富建造船隻的進度,海巡署長李仲威回答,先前委託慶富建造28艘船艦,還有7艘尚未開工;若慶富宣告破產,會主動解約並提告要求求償,目前也已著手處理開標採購作業,為重新開標做準備。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問海巡署,目前委託慶富建造的船隻的進度,海巡署長李仲威表示,先前委託慶富建造28艘船艦,慶富已交出13艘船艦,還有8艘還在建造中,7艘尚未開工,預計在108年完工。

針對慶富近日財務亮紅燈,恐宣告破產,李仲威說,慶富還在履約中,但對慶富的履約能力「不樂觀」;當初招標金額是37億元,分七梯次來建造,也就是每一次建造4艘船,海巡署每一次4艘船成本的百分之二時,也就是先付1億400萬元,等到四艘船全部交貨後,再繳交剩下的百分之八十。

李仲威還說,若慶富最終宣告破產,就會主動向他解約,並提告要求求償,另外也會求銀行退還保證金,而海巡署還有17億元沒有交付給慶富。

李仲威指出,目前已著手處理開標採購作業,屆時看預算歸還的期程,再重新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