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出席「光復新歌聲」活動時指出,「(光復節活動)不只蔡英文政府沒辦,馬政府執政時也沒辦」,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26)日表示,「郁主席誤會了,馬政府執政期間當然有舉辦光復節紀念活動,相關新聞媒體都有報導,歡迎郁主席上網查詢」。

徐巧芯說,以2015年為例,當年是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行政院特別擴大舉辦「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邀請在台各國使節團、僑胞代表、政府機關、團體代表等中外各界貴賓,並廣邀台灣抗日英雄及先賢先烈家屬代表出席;曾參加台灣義勇少年團代表、已高齡87歲的曾東昇、92歲的曾海濤、87歲郭輔義等3人均受邀出席。前總統馬英九在大會上還發表長達半小時的演講,從1895年馬關條約割讓台灣談起,提及台灣人民對日抗戰比七七事變早42年,證明台灣人一再透過抗日展現台灣主體性,他們效忠的祖國絕非日本。馬英九說,擴大紀念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70周年,是紀念中華民國與台灣唇齒相依的密切關係。

徐巧芯強調,馬英九對於中華民國的歷史一向相當重視,馬政府任內也多次舉辦光復節相關紀念活動,新聞都有相關報導,歡迎各界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