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昨(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去送了國民小學級任導師(陳天賜)最後一程」,並貼出了國小畢業照,照中年幼青澀模樣相當清晰。蔡英文表示她是吉林國小第一屆畢業生,時任班導師是陳天賜,學校剛成立時,她讀5年級,因學區劃分,她和許多住附近的同學一起被轉到吉林國小。她強調,老師很親切,很愛笑,對學生非常好。因陳天賜的熱情,讓轉換新環境的她們能很快適應。拍畢業照的時候,蔡英文還坐在班導師旁邊。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只是很可惜畢業後,因為各種原因,跟老師、同學失去了聯繫。」「幾天前,我收到陳老師的訃聞,上面附著我們的畢業照。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還有當時英挺年輕的老師,許多回憶又回到腦海中。」
蔡英文緬懷母校導師,表示很幸運成為陳天賜的學生,相信在陳天賜的老師生涯中一定造福了很多學子。她想告訴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請一路好走。」

陳天賜的外孫女也留言回復,「謝謝總統百忙之中參加外公的告別式,記得上次看到您出現是12年前外公八十大壽,他最常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他一直很以您為榮,今天您再次出現他一定感到非常開心,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