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丹麥攻擊手「dafran」曾因不良行徑遭到禁賽,而近日傳出dafran結束已將近五個月的禁賽期,重新回歸積分賽。

dafran曾是伺服器積分排行第一的高手,卻在今年六月實況時,刻意邊看知名美食節目《地獄廚房》邊亂玩、刻意輸掉遊戲,事後還毫無悔意,在推特上還表現地毫無悔意。dafran幼稚的行為,讓暴雪祭出重罰,除了帳號封鎖一週、禁止參與積分賽第五賽季,還失去《鬥陣特攻》Contenders聯賽第零季與第一季參賽資格,可謂《鬥陣特攻》電競界前所未有的重懲。

而dafran的行徑也影響了他所屬的美國戰隊「Selfless」,雖然dafran被禁賽不久,便先行離隊,暴雪也並未針對Selfless禁賽,但該隊後來沒有參與Contenders聯賽,Selfless也在七月初解散,雖然Selfless表示解散原因是想往其他領域發展,但許多網友仍認為dafran的禁賽也造成了影響。

如今經過五個月,dafran的回歸傳聞讓網友反應相當兩極。知名英國Youtuber「Stylosa」對於dafran的回歸感到相當興奮,他認為dafran已經改過自新,並希望dafran有機會參與年底的《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verwatch League,簡稱OWL);但也有不少反對聲浪,認為dafran的劣根性不可能在短短的五個月改變。

究竟dafran會不會回歸《鬥陣特攻》電競場,不得而知。唯一能確定的是,若dafran想恢復選手身份,他過去種種劣行,勢必會影響隊伍簽約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