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列入全運會比賽項目除了電競外,還有一項在南亞非常風行的卡巴迪(KABADDI)競技,最早投入卡巴迪(KABADDI)的台南,實力堅強,奪下男女雙料冠軍。原本甚被看好的新北市,大意失荊州,最後7秒,台南市把握最後進攻機會,一舉連得2分,最終臺南市以33比31逆轉對手,晉級金牌戰。新北市最後和台北市並列第三名,苗栗縣亞軍,台南市冠軍。

2017全運會巴迪賽程正式進入最後決戰,經過三天緊張的賽程後,態勢仍然撲朔迷離,今(25)日的決賽,各隊傾巢而出,戰況激烈,現場沸騰激昂。最後一場卡巴迪(KABADDI)賽事,則是男子組冠軍爭霸戰,由實力堅強的苗栗縣和臺南市對決,由於兩隊實力旗鼓相當,攻防堅強,現場氣氛緊湊,截至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僅拿下個位,苗栗縣暫時以6比4領先,這也是連日比賽中雙方比數差距最小,得分最少的一場,可見雙方勢均力敵,嚴密防守。下半場臺南市緊咬著苗栗縣不放,終場前15分15秒時追平7比7平手,此時臺南市突加足馬力,一鼓作氣將比賽拉開,最後臺南市以20比14贏得冠軍,全隊欣喜若狂,激動不已。

男子組新北市對戰臺南市這一場也是高潮迭起。上半場一路領先的新北市,在最後5分鐘開始卻遭臺南市超前,以致上半場新北市11比16落後5分,下半場臺南市著重防守,並採用拖延戰術,但終場前20秒,卻反遭新北市領先1分。最後10秒鐘,新北市教練喊暫停,隊長羅佳偉誤以為比賽,已是暫停狀態,拖延比賽,被判犯規扣分。最後7秒,臺南市把握最後進攻機會,一舉連得2分,最終臺南市以33比31逆轉對手,晉級金牌戰。

女子組新竹市對臺南市,由原本呼聲最高的新竹市,雖有多位是體育界老師,經驗較足,但敵不過臺南市年輕選手的體力,再加上臺南市10號國手馮綉真發揮速度及敏捷性,最終臺南市以29比26勝出。

女子組搶金戰由臺南市出戰花蓮縣,由於兩組實力差距頗大,因此一開場便由臺南市把握先機連連得分,上半場便將比分拉至32比6;下半場臺南市輕鬆應戰,攻勢行雲流水,最終以49比23擊退花蓮縣,笑擁金盃。

臺南市女子隊吳麗華教練表示,實際上臺南市選手從國中便開始接觸練習卡巴迪,本身基礎扎實。這次參賽選手大多為高中生,最大也才大學二年級,為了這次比賽已準備5個月,犧牲假日陪伴家人及與同儕出遊玩樂的時間,利用周末積極鍛鍊,培養團隊默契與技巧,最後才能獲得勝利,因此也備感珍貴。

首列 2017全運會卡巴迪今(25)日的決賽,精彩落幕巴迪,台南市男女雙冠王,新北市和台北市並列第三名,苗栗縣亞軍,台南市冠軍。   圖:全運會提供

首列 2017全運會卡巴迪今(25)日的決賽,精彩落幕巴迪,台南市男女雙冠王,新北市和台北市並列第三名,苗栗縣亞軍,台南市冠軍。   圖:全運會提供

首列 2017全運會卡巴迪今(25)日的決賽,精彩落幕。台南市男女雙冠王,新北市和台北市並列第三名,苗栗縣亞軍,台南市冠軍。圖為1 0月22日的預賽,新北市對台中市。   圖:陳奕/欇

2017全運會巴迪賽程今(25)日的決賽,原本甚被看好的新北市,大意失荊州,最後7秒,台南市把握最後進攻機會,一舉連得2分,最終臺南市以33比31逆轉對手,晉級金牌戰。新北市最後和台北市並列第三名,苗栗縣亞軍,台南市冠軍。   圖:新北市卡巴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