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博弈公民投票倒數計時,數名金門大學學生今天手持標語反對金門設立賭場。學生說,身為新金門人,不願看到金門成為賭場,製造社會問題,鼓勵民眾踴躍出來投下反對票。

金門公投第一案--博弈公投28日投票,金門大學學生議會前議長、金大國際暨大陸事務系三年級吳祈攸和幾位同學,今天手持標語,反對在金門設立賭場。

標語上寫著「反對博弈,幸福洋溢」「金門不賭,永遠不會苦」「賭場是地雷,蓋了就會雷」和「逢賭必輸,金門不會輸」;同學並高喊「拒絕賭場,榮耀金門」。

吳祈攸表示,之前澎湖和馬祖博弈公投時,都有青年發聲,金門大學學生是新金門人,有在地社會責任,必須站出來宣示反賭立場。

吳祈攸說,金門過去是文風鼎盛的島嶼,海濱鄒魯,不希望這個島嶼染上賭博惡習,因此他和同學站出來反對賭場,並在校園發送文宣,希望同學響應反賭,投下神聖的一票。

金大學生90%以上來自台灣,多數學生畢業後會離開金門,吳祈攸說,不希望投了票離開金門以後,看到金門設立賭場,造成社會問題,「我們也是有一分責任」,不希望看到這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