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推出形象連續劇《最好的選擇》日前已完成播出,但外界質疑收視不佳。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今(25)日表示,雖然很多人都說收視很差,但他回家發現「太太也在看」,他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假如還有機會,會請政戰部同仁注意,「要我去演兩集。」

由國防部出資拍攝的國軍形象連續劇《最好的選擇》在22日完成第16集的播出,與上一部連續劇《勇士們》相比,外界質疑收視更差。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天因此出面澄清,該劇採取多元播出,每一集平均有167萬人點閱。

馮世寬今天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106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成效」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馮世寬,「最好的選擇」收視狀況如何,滿不滿意?馮世寬答覆,很多人都說收視非常差,但他回家發現太太在看,「我說你看我就可以了,怎麼看電視?」太太說,這個劇拍得不錯。

許毓仁則說,收視差的原因是因為馮世寬沒有擔綱演出,並建議他一定要用「大鵬」的身份,好好客串一下。馮世寬則回應,「見了您,我有一種感覺,你的質詢都讓我皮挫挫。」如果委員那麼期許我,假如還有機會,請我們政戰部同仁注意,「要我去演兩集。」此話一出,引來現場大笑。

許毓仁也表示大力支持,「就大力的演兩集,重現當年大鵬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