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節」,台北市環保局今(25)日舉辦慶祝活動,市長柯文哲也出席感謝員工的辛勞,表示市長若一天不上班,可能只有電視台比較有感覺,市民不會有感覺;但環保局員工一天不上班,那就不得了了,整個縣市都要「並軌」(台語),大讚是台北市的幕後英雄。

為了歡慶一年一度的清潔隊員節,環保局上午於花博園區舞蝶館舉辦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歌唱大賽、市政宣導與健康諮詢攤位等,柯文哲特地出席,並現場高歌一曲,演唱「一顆流星」。

柯文哲表示,他要代表全體台北市民感謝環保局的辛苦付出,因為不論晴天、雨天、陰天,環保局員工都要去工作,有時遇到颱風要整理,且像今年台北燈節、世大運等大型活動,更是辛苦大家,連外縣市的垃圾都「求人不如求己」,乾脆自己處理,增加大家很多的工作。

柯文哲也說,「坦白講,市長一天沒來上班,除了電視台有感覺以外,市民大概不會有感覺;但是環保局員工一天沒上班,那就不得了,整個縣市都要『並軌』了」,大讚是台北市的幕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