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iPhone X將於下周五(11/3)開賣,台灣五大電信業者備戰,首波到貨量預估約5萬支,恐供不應求,也使得電信業者已經評估要辦預購手續。

今年年底,蘋果一口氣端出了iPhone 8與iPhone X兩款新機,但由於iPhone X的規格更高,所以也使得雖然價格稍貴,卻更有吸引力,不過由於iPhone X臉部辨識零件製作上有困難,OLED 面板的貼合工程也持續出包,使得生產線上時時傳出延誤,使得iPhone X出貨量銳減,僅有2,000 萬支左右,大約是原先規劃數量的一半。

總產量已經不如預期,所以即使台灣身為首發國家,所分配到的數量也是有限,但iPhone X第一批到貨量全台估計最少5萬至6萬支,比市場預估的到貨量高出1倍,但根據電信業者評估,首波訂單約40萬至50萬支,所以初期可能會有供貨量吃緊的問題,恐無法立即滿足所有果粉的需求,目前只有台灣之星確定將舉辦預購,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都還在評估中,而預購需求得到農曆年前才能全數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