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為改善茶業缺工問題,推動「改善農業缺工措施」,試辦成立2個茶業專業團,招募「茶園管理師」從事茶園管理工作,24日在嘉義縣梅山鄉農會舉行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現身梅山為新的農業政策宣導,被視為宣佈參選的暖身活動。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茶業專業團」將成立嘉義梅山團及嘉義竹崎團,可適度改善區域採茶季節性缺工情形。翁章梁則指出,茶園管理師派駐茶園工作期間,由茶農給付月薪22,000元外,凡在同一調度農會轄下連續工作滿30日者,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新台幣8,800元獎勵金。

翁章梁表示,為鼓勵茶園管理師未來從事農業工作,凡受雇從事農務工作者,每人每月工作達144小時以上,當月儲存務農基金10,000元於調度農會開立的儲蓄專戶,茶園管理師連續就業至當年度計畫執行結束為止,即可領回上述獎勵金。

茶業專業團報名日期自10月24日至11月16日,報名簡章詳見該會全球資訊網首頁「最新消息」(http://www.coa.gov.tw)查詢。聯絡窗口:梅山鄉農會電話:(05)2622100/竹崎地區農會 (05)2612123

此次茶園管理師招募記者會,為翁章梁正式宣佈參選嘉義縣長之前的最後一次的農業政策宣導行程,翁將於25日上午在台北正式宣佈參選,昨天的梅山行因而被視為選舉的暖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