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的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近日公布2018年最新旅遊指南,智利獲得最值得造訪國家的推荐,而西班牙的塞爾維亞古城則是10大推荐城市第1名,而台灣的高雄位居10大城市第5名,理由是高雄擁有廣達10萬平方公尺的文化音樂綜合體,處處令人驚奇的步道,與繁華熱鬧的夜市,還有1條時尚輕軌系統,將眾多古蹟與高雄其他地區相連結。

「孤獨星球」這份最新的旅遊指南,列出包括智利、韓國、葡萄牙、非洲國家吉布地、紐西蘭、馬爾他、喬治亞、模里希斯、中國與南非,為世界10大值得一遊的國家。

至於10大城市方面,則由西班牙古城塞爾維亞奪魁,其他則依序有美國底特律、澳洲坎培拉、德國漢堡、台灣高雄、比利時安特衞普、義大利馬泰拉、波多黎各聖胡安、墨西哥瓜納華托與挪威奧斯陸。

「孤獨星球」在官網上,以1張高掛燈籠的高雄蓮池春秋閣照片,呈現高雄融合古今的魅力,連結的介紹文章介紹高雄是「台灣盛開的文化之城」,這個台灣第2大城市正在從工業港轉為文化中心,而港口的倉庫正在變成畫廊和劇院。

高雄蓮池潭春秋閣夜景絢爛,融合古今,是夜遊好去處。   圖:翻攝交通部觀光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