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縣市長選舉在即,外傳民進黨有意禮讓台北市柯文哲,因此不推黨籍候選人。對此,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25)日表示,當時柯文哲代表改革力量時,社民黨相當支持,但這段期間對於柯文哲在兩岸關係與台灣主權議題上的發言,「黨內有一些些憂慮,所以還在評估中」。

范雲今早出席記者會,現身支持昔日學運戰友、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針對民進黨可能支持柯文哲連任參選,范雲在會後受訪時說,柯文哲原來代表第三勢力與改革力量時,社民黨相當支持,但這段時間有很多爭議,包含對兩岸關係與台灣主權的發言讓黨內有憂慮,「離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正在討論、評估中。」

對於時代力量可能在台北市推出市長候選人,范雲表示,已經了解這件事,也坦言黨內的確有提過這樣想法,但目前仍在評估中。

此外,針對台北市議員選舉佈局,第三勢力是否整合完畢?范雲則說,目前一直在跟第三勢力接觸和討論,希望推出本土陣線或聯盟,候選人也在籌備當中。她說,明年希望從台北到各地方,都能夠有第三勢力的改革力量,尤其在大黨之外,台灣地方政治特別需要監督,有許多年輕優秀人才要參選,她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至於是否在台北市以外的選區推出市議員候選人?范雲表示,上次社民黨的戰將主要在台北,「台北是我們重點,但不會只限於台北,只要是有好的人才,我們都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