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號颱風蘇拉目前盤旋在關島南方海面上,各國預估不侵襲台灣的機率偏高,但北轉的角度及位置仍有變動機會,相較於2012年「蘇拉」對台灣中、北部造成嚴重豪雨災情,今年的蘇拉溫和許多。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今(24)天下午形成的第22號颱風蘇拉(越南命名,為一動物名),目前各國預估跟上一個颱風「蘭恩」類似,都是在台灣東方外海北轉,不直接侵襲台灣,但路徑仍有變動空間,將持續關注。

不過在2012年8月初,也有一個中颱「蘇拉」侵襲台灣,在台灣花蓮秀林鄉登陸,隨後在花蓮陸地出現不規則路徑,出海後暴風中心再次一回台灣,當時對台灣中、北部造成嚴重豪雨災情,由於適逢大潮,多處港口海水倒灌,造成嚴重淹水,農損逾12億元、共7人死亡(5死2失蹤),這一次的蘇拉颱風,對待台灣相對溫和許多。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表示,本週天氣幾乎是跟上週一樣,週三、週四(25、26日)早晚涼、中午稍熱,注意溫差較大;週五(27日)颱風較靠近,各地風力(尤其沿海)開始增強;週末假日(28、29日)新一波涼冷空氣南下,配合颱風氣壓梯度,各地又將感受到風更強、早晚低溫更降的天氣型態。降雨部分,本週都大致維持「北北基桃宜花偶雨,其餘地區好天氣為主」,但仍有細微變化需要每天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颱風週末假日北上過程,將跟上一個颱風蘭恩相同,把北方冷空氣導引下來,因此這週末,預計又是一個風強、溫度稍低的週末假期,中北部、馬祖低溫約19°C~20°C,南東部、金澎低溫約21°C~2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