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知名電競記者Travis Gafford釋出賽後對中國戰隊RNG教練Firefox的訪問,訪談中表示會盡全力執教迎戰SKT,並調理好隊上AD的身體狀況。

成功擊敗歐洲老牌戰對FNC晉級四強,Firefox表示其實在還沒交手跟交手之後的想法都是差不多的:「一般來說,歐美隊伍比賽的效果都會比訓練賽來得好很多,所以一開始也不敢掉以輕心,FNC也讓我體會到了他們的優勢,比方說FNC上單是一個經驗很老道的上單,還有他們的前期節奏都帶得很好。能進到世界賽八強的隊伍,沒有一個是可以讓人小看的,包含他們的頑強,他們的韌性這些,都是這個隊伍很令人欽佩的地方。」但其實每年西方觀眾都會認為歐美隊伍在訓練賽無敵,但是在比賽中卻發揮不出來,Firefox笑道:「好像只有TSM這樣吧。

與其他中國賽區的隊伍相比,RNG隊上全部都是中國籍選手,這樣的「全華班」是相當鶴立雞群的,Firefox說:「第一個就是我跟全華班交流溝通比較輕鬆嘛,在他們心態不穩的情況下,因為好溝通,可以把他們稍微拉回來一些,如果說有韓國選手,或者經過翻譯的話,效果可能不是特別好從2015年到現在進入四強,也是因為選手齊心協力,表現得比較好。」

但另外一方面,同樣以鐵血聞名的韓國戰隊SKT教練kkOma臉色卻不是太好看,且對比賽成績相當自責,即將與這位名揚國際的教練交手,Firefox笑著說:「其實2016年的時候,我是I May的副教練,跟教練還有kkOma一起也有喝酒聊天,kkOma是一個很有人格魅力的教練。其實今天在Ban Pick上面還有戰術部署上,我可能也有很多失誤,所以說多少信心的話,我只能說 盡力而為吧,我也不敢說有多少把握的話。

RNG這次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殺進四強,Firefox表示:「不管是哪裡的觀眾,都很感謝,大家都有喜歡的隊伍嘛,也都是全心的去支持去加油,我覺得就很感謝所有粉絲和觀眾,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就是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他們的加油鼓勵都是能給選手有很大的鼓舞,是一種無形的力量。

另外,RNG隊上的AD選手Uzi在訪談中提到自己在比賽的時候發燒了,Firefox表示:「小狗是一個很敬業的職業選手,不管他的身體狀況如何,他都會儘量以最好的狀態迎戰。當然,這一方面也是我們教練團隊的疏忽,沒有把他照顧好,今天回去之後也會儘量把他身體調理好,讓他以最好的身體狀態去應付接下來的比賽。

 

每年西方觀眾都會認為歐美隊伍在訓練賽無敵,但是在比賽中卻發揮不出來,Firefox笑到:「好像只有TSM這樣吧。」   圖:翻攝自 Travis Gafford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