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社會住宅全台最多,三鶯線將增設停站!今 (24) 日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市政總質詢,面對議員提問社會住宅及三環三線議題,他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將列入社會住宅,提供給需要的民眾;而關於三環三線中的三鶯線,則因實際需求有所增減。

朱立倫表示,目前新北市社會住宅1,555戶數,加上林口選手村共3,408戶,明年底將可完成5,619戶,全台最多。他強調,只要在新北市境內的社會住宅,不論是由中央或地方哪一個單位完成,都是提供新北市民需要,讓民眾有更多元的住宅選擇。

朱進一步指出,在三環三線中,目前興建中的萬大-中和-樹林線為第一期工程,第二期部分甫獲交通部同意,現正準備報請行政院核定,市府團隊也希望行政院能加快核定速度,讓工程盡速進行;另外,在三鶯線部分,站體數目依實際需求有所增減,如三峽區原訂設4站,現在增加為5站,鶯歌地區也將設5站。

 

三環三線工程圖。   圖 : 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