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鬥陣特攻》APEX聯賽冠軍隊伍「GC Busan」於昨日(23日)傳出消息,已被《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verwatch League,簡稱OWL)的隊伍收購。

歐洲戰隊「Laser Kittenz」前隊主「Alicus」發推表示,GC Busan已被某支OWL隊伍收購,且該隊原先就有全韓國選手。而Alicus發文不到半天,文章就被移除了,讓人更加相信,GC Busan是被某支口風很緊的隊伍買下。

根據OWL規定,隊伍至少得簽6名選手,最多12名,因此非常有可能是先前傳聞簽下「LW BLue」的紐約隊,不過也可能是其他尚未公布選手名單的隊伍,因此網友議論紛紛,還有網友推論,該隊可能同時簽下APEX亞軍「RunAway」。

現今公布選手名單的隊伍,有「上海龍之隊」、「達拉斯燃料隊」、「舊金山震撼隊」,還有尚無正式隊名的首爾與倫敦代表隊。排除打算尋找外國選手的休士頓代表隊,可能收購GC Busan的隊伍只剩下邁阿密-奧蘭多、紐約、費城及另一支洛杉磯的隊伍。

GC Busan是目前唯一同時擊敗過首爾代表隊的「Lunatic-Hai」兩次與「C9KD」的當紅隊伍,原先OWL各方皆認為,首爾代表隊為最有冠軍相的隊伍,但如今GC Busan加入OWL,隊伍排名勢必將面臨大洗牌。

韓國列強的實力透過比賽被世界看見,加上暴雪並沒有「限制外援」規定,許多OWL隊伍紛紛引進韓國選手,甚至購入整支隊伍。究竟這種現象會不會影響OWL的可看性,韓國選手身為城市代表隊,又能否和地方產生共鳴,讓外界議論紛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