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魔術師劉謙攜手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拍攝了“斷翅之軀,何以逃生”公益廣告,以半裸上身、雙手反鎖、身上淌血被困水底,象徵著一隻被割掉魚鰭的鯊魚,任憑如何掙扎都無法逃脫,呼籲大家一起反魚翅湯。

劉謙拍攝【斷翅之軀,何以逃生】公益廣告,向民眾傳達每年數千萬鯊魚因魚翅產業而經歷悲慘遭遇。劉謙於視頻中表示,每年都有超過七千萬隻鯊魚被人類捕撈,鯊魚在甲板上被人割掉魚鰭,然後被扔回大海;失去魚鰭的鯊魚如同我們失去手腳,無法自由遊動,最終因失血過多、壓力、窒息等原因而緩慢死去,而這一切僅僅是為了餐桌上的一碗魚翅湯。

實際上,處於海洋食物鏈頂端的鯊魚體內含有大量重金屬,包括汞、鎘等等,對人體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兒童發育中的腦細胞。劉謙說道,食用這樣一碗「補品」無異於飲鴆止渴。

劉謙更是於視頻最後,向所有人呼籲,請和我一起,向魚翅說不,告訴那些仍在提供魚翅的餐館停止售賣。並聯合眾多名人的行列,攜手PETA向社會傳達善待動物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