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日前槓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徐榛蔚今(24)天上午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質詢時表示,過去時任立委的賴清德,曾痛批中央政府重北輕南,當時六個縣市首長共同爭取6年600億元治水預算,她藉此問賴當時是否要綁架預算,賴解釋當時是向中央政府陳情,隨後不斷逼問賴是否因閣員人身攻擊道歉,賴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李永得確實有更好的表達方式。

徐榛蔚與李永得的戰火持續延燒,徐榛蔚上午質詢時說,中央政府長期重北輕南、重西輕東,立委在國會中替人民爭取經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卻遭閣員人身攻擊,質問賴是否因此向她道歉。賴清德回答,看了當天質詢影片,李永得的確應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即便他有好的理由。

徐榛蔚指出,她為花東鄉親爭取預算,卻被李永得指控是綁架預算,過去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當時偕同6位民進黨縣市首長爭取6年600億元治水預算,是否也是綁架預算?賴清德答覆說,南部鄉親身受淹水之苦,當時希望延續扁政府時代的治水特別條例預算,是向政府「陳情」。

徐榛蔚質詢過程數次逼問賴揆是否道歉,賴清德都靜默不語,引來徐榛蔚怒斥,賴帶領的行政團隊簡直是一丘之貉,藐視國會議員,踐踏國會議員尊嚴,隨後她把炮火瞄準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質疑國會被踐踏成這樣,縱容官員囂張跋扈對立委人身攻擊,難道立法院成為行政院的立法科了嗎?蔡其昌回答,現在是質詢行政院的時間,不要質詢主席。賴清德當場答覆說,他不會縱容閣員。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院會備詢。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