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上周為爭取預算,槓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李永得回嗆「我對妳非常有意見」。多位國民黨立委昨天當眾要求李永得道歉,但李永得表示,道歉也要有個理由,對的事情一定堅持到底,絕不妥協,不會道歉。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天在進入立法院備詢前表示,「希望這個事情能夠到此為止」。

徐榛蔚和李永得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再度交鋒,徐榛蔚質詢結束後,將浪漫台九線計畫書交給李永得後,李永得打算握手示好,但徐榛蔚的手伸了一半又收回去,轉身離開,留下李永得尷尬乾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李永得批徐榛蔚為「徐太后」,是人身攻擊;李永得則回稱,「我為什麼不能對人有意見?」他已對徐榛蔚懇切說明,但對方視而不見,他不能這樣吞下去,但願意進一步溝通。

對此事件,賴清德今天表示,已公開講過「要謙卑面對民意監督」,同時,我也會要求行政院團隊要好好推動政務,必要的話,好好跟立委溝通,希望這個事情能夠到此為止,民代為民喉舌,有時候資訊為了及時提供質詢,也不見得完全正確,在這種狀況下,「有則改之,無則嘉勉」,以這種方式應對,相信對立法與行政互動會有幫助,希望這個事情能夠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