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影展新創舉「高雄VR Film Lab」,五部台片導演、高雄製造的360VR短片在10/20()於市總圖3樓,連續17天不間斷展開。他們尤其打造每部電影專屬「包廂」,歡迎影迷走入每部電影專屬場景。

「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邀請五位導演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一同改變創作模式,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歐洲各國動畫影展的常客邱立偉,今年更是以動畫長片《小貓巴克里》入圍金馬,本次他用VR動畫為創作技術,創造〈末班車〉穿越50年人生的電影夢境。

廖克發用影像造出「夢」的家庭幻想〈羽〉,他帶來台灣老公和越南太太,追尋三顆鵝蛋的幸福寓言,播映地點更是舒適,觀眾更紛紛表示,「舒服放鬆到不想放下VR眼鏡」,大讚真的好像走了一遭生命誕生的歷程。

「高雄VR Film Lab」邀請影迷走入每部VR電影專屬的場景,彷彿擁有了「任意門」,能夠「身歷其境」。

「高雄VR Film Lab」邀請影迷走入每部VR電影專屬的場景,彷彿擁有了「任意門」,能夠「身歷其境」   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