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成為第一位選罷法修正後,第一個被提出罷免的立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4)天表示,推動選罷法改革,是遠在時代力量出現之前就和許多公民朋友所一起努力的事情,他認為,應該從制度面修正,貫徹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時代力量今早在黨團大會後召開記者會。有媒體提問黃國昌,成為選罷法修正後,第一個被提罷免的立委,有何看法?他說,自己的個人主觀感受是「尊重」,希望人民在憲法上的權力能夠直接實踐。黃國昌表示,自己過去在公民社會中早已積極推動罷免法的修正,「這是遠遠在時代力量成立以前,跟公民社會的朋友一起努力的。」

黃國昌認為,不只罷免權,還有公民投票權,都應該從制度面上修正,貫徹憲法所賦予的民權。他表示,「公投法還躺在立法院裡面,希望朝野不要忘記對人民的承諾,趕快讓公民投票法通過。」

至於先前在汐止服務處舉行堅定改革的記者會,當天小編忘記換帳號,用黃國昌的名義在粉絲專頁上留言「加油。」黃國昌則說,粉絲團有很多小編,他們事後有講這件事,我就笑笑說不要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