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台北市柯文哲從原本每個星期五「綠色運輸日」搭公車上班改為天天搭,今(24)日上午還特別在臉書開直播自己搭公車,立刻吸引網友按讚瀏覽。

柯文哲提到,12個人坐一輛車,跟2030個人坐一輛車,公車的運輸效率當然比較高,除了便宜外,還能疏通台北市的交通。柯P也特別介紹「愛台北」App,只要先查詢公車動態就能知道公車何時會進站,可以節省很多等車的時間。

柯文哲搭乘公車時,乘坐在雙人座位區,有一名男同學上車後原本坐在柯P旁邊,突然轉頭跟柯P對到眼,當場嚇傻趕緊起身換座位,讓柯P笑說「不要害怕!」跟隨的幕僚也笑說「可以坐啊!」

柯文哲稍後下車,走路到台北市政府上班。由於直播吸引許多網友觀看,也紛紛留言,「市長早安」、「同學嚇到換位置」、「他只是個孩子啊」、「市長,07:30開會時間」、「柯P駝背,要改善體態。」「這班車的總站是否為總統府?」,柯文哲市長長直播這招創意,的確吸引不少網友觀看。

 

柯文哲臉書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