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國道1號高架段校前路交流道」桃園市楊梅的校前路已經拓寬為18米寬的四線道,「楊梅校前大橋」並將設計為景觀的光雕大橋,讓在楊梅的五楊高架公路,對楊梅人而言,不再是「只看得到,卻用不到」,而是實用又具景觀的交通建設。

過去的國道1號,從楊梅到湖口之間有12公里,來回24公里之間沒有閘道可供出入,一旦國道1號上有事故發生,以救災考量是相當不利。現在,楊梅校前路交流道已通車,從楊梅到台北只要35分鐘,除了讓楊梅到台北多了一個高速公路匝道,也爭取到14分鐘的事故處理時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交通部國工局在桃園還有5個交流道改善計畫正在進行中,總經費超過100億元,包括:中壢區中豐交流道、桃園區中正北路交流道、66快速道路連結大溪與國道3號的交流道、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連結台15線的國2甲交流道、及龍潭第二交流道。

鄭文燦強調,這幾個計畫都已確定,會全力配合用地取得、土地變更、編列各項經費、興建地方聯絡道路等,加速這幾個交流道的施工興建,期盼5個交流道都能儘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