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民進黨內新北市長初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近來開始勤跑基層、活動,並經營臉書。陳今(24)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可能代表國民黨選新北,他認為「這一局就是好看在這邊」、「這是兩個副市長的戰爭」。

陳景峻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及自己決定爭取黨內提名的心情轉折,他認為是上個月28日參加新北市三重區的雲林同鄉會,被同鄉力拱參選,也讓他開始動念「可以來試試看」。不過,陳景峻也強調,這還是要看民意,柯文哲也跟他說,若決定要參選,就要很認真去跑、自己去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黃光芹問陳,若成功代表綠營參選新北,是否有意與北市的柯文哲聯合雙城的棋謀?陳景峻表示,若他能獲得民進黨提名,加上柯文哲的年輕選票這一塊,相信有外溢效應,而且他自己本來就是柯文哲與民進黨「白綠」之間的橋樑,協助雙邊溝通。

陳景峻強調,既然有意要爭取參選,勤跑新北,但自己仍有幾項原則,包括不影響台北市政、不影響民進黨戰局部署等。而被問到傳聞有綠營重量級人士來接觸?陳景峻說,他無法透露是誰,不過確實有此事,對方也很鼓勵他,但成事還是要靠自己。

陳景峻表示,由於新北市長期以來是國民黨執政,他深深理解到國民黨怎麼利用資源在操縱,現在包括他、吳秉叡、羅致政等人有意爭取黨內提名,但不論誰出來參選,只要能夠選上,他認為都可以,他也願意「抬轎」。

陳景峻說,他是民進黨籍,民進黨提名誰當總統,他當然輔選民進黨的人,先後順序會弄清楚;他認為,柯文哲2018爭取連任市長,不可能選完1年後選2020總統,因為當初新北市長朱立倫就被質疑「做好做滿」的問題,他大膽預測柯不會選2020。

黃光芹詢問,總統蔡英文將爭取連任,而新北市長朱立倫應該也有心想再次參選,陳若代表民進黨選新北市長,加上柯P的支持,等於蔡英文加上柯P的外溢效應,而對手侯友宜則是獲得朱立倫的支持,怎麼看侯友宜戰力?

陳景峻直言,新北市長選舉的這一局就是好看在這裡,「兩個副市長的戰爭」、「兩個未來所謂有機會要角逐大位的總統候選人的戰爭」,大家都可以把政策拿出來,完全是政策角力;就算去輔選,也是輔選未來政策,不會陷入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