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柯文哲「民眾好感度」61%,比上個月下降7個百分點,但還是略勝行政院長賴清德的56%。有媒體今(24)問柯,這次民調未降太多,好感度維持的原因為何?柯文哲回應,「這個不是給每天晚上政論節目討論嗎?要不然沒有柯文哲,晚上政論節目就要倒一半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哇哈哈互動家庭啟用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早上搭公車上班特別在臉書直播,柯似乎沒搭到原本想坐的公車,想怎麼改進?柯文哲表示,自己今早慢了2分鐘,沒搭到20號公車,變成搭588,就要多走一段路,結果上班遲到2分鐘。對於有學生看到他嚇一跳,不太敢跟他坐在一起,柯笑說「大家一看到我,趕快閃到旁邊去」。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道路面積沒有增加,可是車子增加太多,若不提高公共運輸百分比的話,很難改善北市交通,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儘量坐公共運輸。但搭公共運輸還有一些可改進的方向,像是app可以知道公車什麼時候要來,時間上還是有些限制。

而近來副市長陳景峻開始下班後勤跑新北市,想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有記者追問,是否認為陳一直在藉柯拉抬自己聲勢?柯文哲說,這很難回答,但人家想選,還是會鼓勵他。至於後面是否會幫陳景峻站台,柯文哲認為,其實選舉最後還是要靠自己衝刺,別人拉抬效果有限,候選人自己要努力。

有媒體追問,柯曾說要選舉個人魅力很重要,是否認為陳景峻的個人魅力夠?柯文哲表示,這也要看半年以後陳的表現,因為現在常常民意如流水。

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布民調,柯跟賴清德兩人的好感度算是並駕齊驅,柯文哲說,民調有時候高、有時候低,看一看就好。而這次雖然民調民眾好感度」61%,比上個月下降7個百分點,未下降太多,媒體問柯好感度維持的原因為何?柯文哲回應,「這個不是給每天晚上政論節目討論嗎?要不然沒有柯文哲,晚上政論節目就要倒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