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八強賽於22日結束,而官方的八強賽統計數據在稍早也出爐。來自中國LPL賽區隊伍Royal Never Give Up(RNG)的下路選手「狂小狗」Uzi又再度奪下擊殺王的寶座。

 在八強賽中,RNG以3勝1敗擊敗歐洲強權Fnatic(FNC)拿到四強賽門票。而在出戰的4場比賽中,RNG下路選手Uzi拿到總計31個擊殺數,遙遙領先擊殺排行第二名、WE戰隊Mystic選手的20個擊殺數。順帶一提,在八強賽之前的小組賽階段,Uzi也是擊殺數排行榜上的首位。可以說,從小組賽到八強賽,Uzi是真正一路拼殺過來的第一名。

另外,在八強賽中,RNG出戰4場中,Uzi在半數、2場比賽皆選擇的AD射手英雄「崔斯塔娜」也是數據榜上的亮點。數據顯示,崔斯塔娜在八強賽的勝率高達92.3%,僅次於100%勝率的輔助「索拉卡」,是AD射手中的勝率第一名。看來這位擁有快速拆塔能力、後期攻擊距離又是全遊戲最遠的AD射手,亦是本屆世界賽的勝率保證。

而另外一項關於AD射手的紀錄則是由C9的Sneaky創下,在這個屬於下路AD的版本,他使用「凱特琳」創造出每分鐘1781的輸出,刷新了世界賽紀錄。最後則要提的是,在小組賽創下100%禁用率的下路AD射手「克莉絲妲」,依舊在八強賽續吃100%禁用,總計17場比賽,沒有例外。

Uzi蟬聯擊殺數之王。   圖:翻攝自電競虎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