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日前發表旗下最新手機Pixel 2系列,除在相機評測網站上獲得極高分數,更被認為是今年度能夠與iPhone打對台的Android系列機種,然而根據外媒報導,Pixel 2XL使用者近日發現,其使用P-OLED的螢幕在短短七天的時間內,不但出現燒螢幕的狀況,更在螢幕上留下大片灰幕,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Pixel 2XL燒螢幕狀況頻傳,從小圓點到半片螢幕遭殃的都有,其中受到影響的用戶也包含外媒 The Verge的編輯,而AndroidCentral的Alex Dobie也在其Twitter上發佈,表示自己手機出現了灰色大型塊狀烙印,而此事一出,Google立即表示正在針對此問題進行解決方案,希望能透過更新軟體解除狀況,但更多的分析者認為問題在於硬體方面,而非軟體。

Google Pixel 2 XL 所使用的是塑膠材質的P-OLED 螢幕,其優勢在於重量更輕、更薄,可塑性也較強,但事實上「燒螢幕」的狀況對於OLED螢幕來說,並非罕見的問題,但一般來說OLED螢幕老化造成的問題,通常至少要數個月到數年之間才會顯現,對於只有七天就出現「燒螢幕」的狀況,並不正常。